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召开2012年退休职工欢送会暨全所离退休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2-04

2013年1月31日上午,地化所在工会大楼召开了2012年度退休职工欢送会暨全所离退休职工座谈会。所领导、各处负责人、离退休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李世杰书记主持。

李世杰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所领导分别给2012年度退休的职工带上光荣花,发放纪念品,以表达地化所对他们勤恳工作的谢意和对他们走上人生新阶段的祝福。

胡瑞忠所长为2012年度退休职工戴光荣花

所领导与2012年度退休职工合影

接着,胡瑞忠所长从研究所的改革举措和所取得的工作进展两个方面介绍了我所2012年的工作情况。胡所长指出,通过对科研组织形式、人事制度以及工资制度的改革,2012年度我所的各方面工作进展显著:1)科研方面,承担国家任务能力增强。2012新增国家“973”项目2项;国家基金申请质量、数量显著上升, 并维持较高资助率;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能力大幅提升;三个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产出系统性成果;2)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显著。2012年引进18名博士,5名硕士,人才队伍的结构进一步优化;3)基地建设(支撑平台与园区建设)成效显著。新增大型仪器20多台;金阳进展顺利,主体建筑全部封顶;中国科学院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主站址落成;我所在红枫湖的一块土地已办到土地证,拟在该处建设高原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规划了现在家属园区的建设。在总结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胡瑞忠所长指出我所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的三个主要方向:1)领军人才的培养与引进;2)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聚焦重大成果产出;3)深入了解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胡瑞忠所长介绍研究所2012年度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退休职工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并对地化所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对研究所怎样更好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建言献策,并就职工普遍关心的生活区问题、中科嘉园物管问题、工会大楼今后作为退休人员活动室的装修问题等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最后,李书记作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了退休同志对地化所所作出的贡献,感谢老同志们时刻心系地化所,为我所发展出谋划策,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预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组织人事处/ 供稿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