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化所成功申领节能评估机构甲级资质
发布时间:2012-12-10

为了充分发挥我所人才优势,参与能源方面的评估、研究工作,进一步拓展了我所环境保护研究和咨询服务工作、提升我所的社会影响力,在拥有现有八名能源评估师的基础上,我所最近成功申请到了“贵州省节能评估机构甲级资质证书”(黔能评A00103)。自此,我所可对轻工、纺织及化纤、建材、火电、农林水利、社会区域等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能源利用是否科学合理进行分析评估,并编制节能评估报告书、节能评估报告表(节能评估文件)。

能源是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解决能源问题的根本出路是坚持开发与节约并举、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过程中占据重要地位,对能源资源消耗也占较高比例。为了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管理,促进科学合理利用能源,从源头上杜绝能源浪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国家实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要求从2010年11月1日起实行节能评估审查制度,将节能评估审查作为项目审批、核准或开工建设的前置条件。

 

                   (环境室林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