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西南片区2012年管理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2-07-13

7月5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所主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西南片区2012年管理工作会议”在贵阳正式开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孟宪平局长、信息科学部秦玉文主任等,贵州省科技厅苏庆副厅长、计划处黄明处长等,以及地球化学所王世杰副所长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四川、云南、重庆、西藏及贵州等省份的80余家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孟宪平局长主持。贵州省科技厅苏庆副厅长首先致辞,代表科技厅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感谢国家基金委长期以来对贵州地区科技发展的支持。随后,地球化学所王世杰副所长致欢迎词,他向来宾介绍了地球化学所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及学科基础,同时代表研究所及国家基金贵州地区联络网对参议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基金委孟宪平局长主持会议

 

 贵州省科技厅苏庆副厅长致欢迎词

 

 地化所王世杰副所长致欢迎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地区联络网是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受资助人和申请人所在单位之间的一种联络组织,在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中发挥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它的建立,加强了基金委与各依托单位之间的紧密联系,又方便了各依托单位之间的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及理论研讨,达到了提高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的目的。

本次西南片区联络网工作会议的宗旨是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基金管理,促进西南科技发展。会议分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两种形式。在大会报告上,基金委孟宪平局长、秦玉文主任等首先带来了精彩报告,对2012年国家基金申请资助情况、基金委新的服务措施等情况作了介绍。随后,贵州、云南、重庆的联络网组长也对各地区的联络网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在分组讨论中,参会代表们针对2011年基金委出台的一系列新政策、新措施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基金委秦玉文主任作报告

 

 

小组讨论现场

 

本次会议为参会代表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切磋探讨的平台,让代表分享基金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点子,依托集体的智慧谋求和推动基金管理工作良性发展,谋划推进西南片区乃至全国科研事业的发展。

                                    (刘虹/供稿 张肖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