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化学所召开2012度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2-04-16

4月5日,地球化学所召开2012年度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地球化学所欧阳自远院士、刘丛强院士、所长胡瑞忠、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世杰、副所长王世杰,以及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共同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地球化学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欧阳自远院士主持。

 

会议现场

 

胡瑞忠所长介绍了我所“十二五”期间的“一三五”总体布局和围绕重大成果产出提出的设想。各实验室负责人根据研究所的总体布局提出了具体建设和发展方案。学术委员会委员针对胡瑞忠所长和各实验室提出的方案展开了热烈而认真的讨论,为我所在“十二五”期间的稳健发展献计献策。经认真讨论,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致同意和支持我所十二五期间的“一三五”布局,即一个定位、三个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以及相应的总体经费安排。学术委员会要求部署的项目要紧密围绕“一三五”目标,凝聚重点,突出重大创新,凸现研究特色,开辟新方向,攻克关键技术,培养优秀人才,增强研究所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欧阳自远院士做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报告

 

此外,与会委员还对胡瑞忠所长和肖唐副研究员代表所务会分别就与贵州和云南开展科技合作事宜所作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壮大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科技处 刘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