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矿物学会主席Hochella教授访问地球化学所
发布时间:2012-04-11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万泉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特级教授Michael F. Hochella, Jr.博士于4月3日至8日来地球化学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Hochella教授参观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Hochella教授参观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访问期间,Hochella教授参观了地球化学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研究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4月6日,Hochella教授应邀做了题为“Nanogeoscience: From Origins to Cutting Edge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在近一个小时的报告中,Hochella教授详细介绍了目前地球科学中少有人探索的纳米地球科学领域,包括其研究意义、发展历史、研究方法和最新进展。所内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报告。报告结束后,Hochella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Hochella教授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访问期间,Hochella教授与万泉研究员及其研究团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讨论,对课题组的在研项目和发展方向提出诸多中肯建议,并进一步明确了双方今后的具体合作方式与合作内容。

  
Hochella教授与万泉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 

Hochella教授是美国矿物学会(MSA)现任主席,地球化学会前任主席,多个国际性学会(AGU, AS, GS, EAG, MSA, GSA)的会士,更是纳米地球科学领域世界级权威。他所率领的研究团队长期以来致力于纳米地球科学的研究,在Scienc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Chemical Ge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一流期刊上发表160多篇文章,引用超过4500次。

                      (矿床室 覃宗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