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化学研究所参加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信息宣传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11-01

研讨会现场

 

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了2010年信息宣传工作研讨会,围绕“创新2020”,研讨新形势下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信息宣传工作的思路和设想。昆明分院副院长沈华,及来自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天文台的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昆明分院院长助理朱晓琪主持。据介绍,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在于通过交流和沟通,加强昆明分院和研究所的信息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推进信息共享优势的发挥,促进昆明分院系统信息宣传工作的开展。

沈华副院长做了《加强信息宣传,服务科技创新》的报告,从信息宣传工作的形势、昆明分院的信息工作现状、政务信息的收集编辑与报送、分院信息宣传的目标与思路,以及对下一步信息宣传工作的建议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深刻分析了目前各单位在信息宣传方面的不足,指出在提高传统信息宣传工作的同时,要重视网站建设,要做到信息宣传与网络相结合,加大网站宣传和信息化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挥信息宣传作用。她要求各单位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支持,进一步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会上,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分别做了2010年信息宣传工作的总结汇报。我所办公室主任吴惠明做了《抓住契机,创新2020——提升研究所信息宣传平台》的报告,从信息工作重要性、我所信息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困难与问题,以及下一步信息宣传工作的规划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所一年来信息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总结汇报,各单位代表交流了信息宣传工作的经验与体会;探讨了新形势下信息宣传工作开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商议了各单位间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对策与措施。
  为加强昆明分院系统系统宣传领导工作,确保信息宣传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面构建分院宣传工作体系,会议决定成立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信息宣传领导小组。由昆明分院分管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任组长,各单位分管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与分院协管信息工作的领导为成员,共同努力提高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的信息宣传工作水平。(陈娟弘 供稿)

沈华副院长在做报告

我所吴惠明主任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