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第十一届矿床模型与找矿勘查国际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8

11月7-11日,由国际经济地质学会(SEG)、国际矿床应用地质学会(SGA)、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床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发起和主办的“第十一届矿床模型与找矿勘查国际研讨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由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具体承办。会议旨在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加强矿床理论构建,引领找矿勘查前沿。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香港和中国等40余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地勘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11月7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中科院地化所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瑞忠研究员、原SGA主席David Leach和原SEG主席Richard Goldfarb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聚焦国际最新矿床模型研究成果与找矿勘查技术,特别邀请到多位国内外著名矿床学家参会,研讨矿床模型,指导找矿勘探。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美国地质调查局研究员David Leach、美国地质调查局研究员Richard Goldfarb,BHP矿业公司原总工程师、国际经济地质学会名誉教授Noel White,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国家矿床研究卓越中心副主任David Cooke,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李楚思,澳大利亚James Cook大学矿床研究中心主任常兆山,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研究员陈华勇等专家学者分别对沉积型铅锌矿、VMS矿床、造山型金矿、斑岩型矿床、矽卡岩矿床、岩浆矿床、VMS矿床、BIF铁矿和铁氧化物铜金矿(IOCG)的成矿模型、最新研究成果及其在找矿勘探中的应用等进行了系统的报告。会议还现场展示了近千块来自世界各地典型矿床标本和图件。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与会代表全面了解相关矿床的特征、成因以及找矿勘探应用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就感兴趣的问题和自己研究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互动。本次会议的举办,对我国乃至全球成矿理论研究和找矿勘探工作将起到积极和重要的推动作用。  

 

 

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胡瑞忠致辞

 

原SEG主席Richard Goldfarb作报告

SGA主席David Leach作报告

 

研讨会现场

 

样品展示

 

互动交流

(矿床室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