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副秘书长何岩一行调研地化所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5

8月10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到地化所进行调研,与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等陪同调研。

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同志做工作汇报,他重点从研究所概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所长胡瑞忠、副所长王世杰就研究所的党建工作,尤其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发言。随后,各党支部书记纷纷发言,他们结合各支部特点,就如何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抒己见,谈了自己的想法。

何岩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对地化所作为一个西部科研院所近几年在科研和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所将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同时,他也就地化所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何岩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今年各单位党建工作的重点。研究所要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提高学习教育认识。要认真学习中央和院党组有关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二是领导率先垂范。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学在前、做在前,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当标杆、做示范。三是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要做好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明确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具体任务、工作措施、方法载体,发挥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全体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创新学习教育方式。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处理好工学矛盾,综合运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领导干部讲党课、在线学习交流等多种方式,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五是抓好先进典型。要注重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本单位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和经验,宣传在科研和管理岗位上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接着,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也对地化所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本次调研活动是对地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检验,更是一种激励。所党委将按照院党组和贵州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以学为基础、做为关键,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坚持学习教育与推进科技创新两手抓、两促进,提高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学习教育达到预期的效果,促进所内各项重点工作、重大任务的完成,为地化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营造良好的环境。

 

何岩讲话

周杰主持会议

冯新斌作工作汇报

胡瑞忠发言

王世杰发言

会议现场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