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贵州省副省长何力一行视察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25

623,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在贵州省科技厅厅长陈坚的陪同下,来到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地球化学所所长胡瑞忠、副所长王世杰、陈敬安陪同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胡瑞忠所长陪同何副省长参观实验室     

  

王世杰副所长向何副省长介绍实验仪器 

 

在座谈会,胡瑞忠所长汇报了地化所基本情况以及在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阐述了地化所的战略定位、“一三五”规划以及在贵州矿产资源、喀斯特生态环境、高原河流湖库水环境、新材料等领域做出的创新贡献,分析了研究所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 

 

 

胡所长做报告

 

何力副省长听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地化所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地化所的科技创新,特别是在地球化学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方面,代表了国家队水平,为贵州争得了荣誉。针对贵州科研院所改革与发展,何力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科研院所需要激活存量,引进增量,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第二,科研院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讲话,尤其是在刚结束的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何副省长讲话 

 

何力对地化所如何充分发挥优势、更好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着力在喀斯特生态环境治理、水环境保护、矿产资源高效与综合利用等方面开展集成研究与攻关,争取标志性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并推广应用,为贵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关键支撑;二是要选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开展前瞻性研究,争取重大科研项目,提高贵州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要和贵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提高大型仪器平台共享效率,促进贵州人才队伍发展。 

 

最后,何力副省长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将会帮助解决地化所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地化所更快、更好发展。 

 

地化所各研究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陈娟弘 摄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