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地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09-09

95上午,按照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地化所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所领导、全体在职党员、研究生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部委员约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新斌主持,党委书记李世杰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沈颖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冯新斌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李书记作动员报告

中科院第四督导组组长沈颖讲话  

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李世杰书记就如何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结合地化所工作实际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所实际、着眼我所长远发展,进一步加深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主动性、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创新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二是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准确把握“四句话”总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抓好“三个重要环节”。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兼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扎实推进研究所“创新2020”、落实“一三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全所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促进科技工作者强化宗旨、牢记使命,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我所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督导组组长沈颖同志对地化所党委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前期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活动方案要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实际,要全面贯彻中央要求及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对下一步开展好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二是要认真把握好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要结合研究所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会后,全体党员对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督导组还与所领导班子就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交换了意见。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