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一行考察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发布时间:2013-08-13

812中国科学院施尔畏副院长一行抵达普定,考察了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普定站)。 

施尔畏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普定站陈家寨示范区。王世杰站长先向施尔畏副院长一行介绍了示范区开展的示范项目和研究工作,并结合现场情况就喀斯特地区水资源利用的困难性和特殊性及其所导致的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施尔畏副院长就示范工作的特点要求和推广等问题提出,示范项目要长期坚持,不断积累和总结,要和区域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结合起来,形成一个易推广且简单可复制的模式,才能对地方的土地承载力提高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施尔畏副院长一行随后到访普定站主站址。听取了王世杰站长对普定站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展的科研工作介绍,实地考察了基本科研和生活设施建设状况,施尔畏副院长高度赞扬了普定站多年来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并对建设速度表示认可。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地球化学所胡瑞忠所长、李世杰书记、王世杰副所长等陪同考察。 

  

  胡瑞忠、王世杰向施尔畏一行介绍示范区工作

  (左起:中科院地化所所长胡瑞忠、中科院地化所副所长王世杰、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

中科院地化所党委书记李世杰、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

                                                      

                                                                                 (普定生态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