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贵州省政府参事视察地球化学所
发布时间:2013-07-11

7月10日,贵州省政府参事室组织新、老参事一行36人莅临地球化学所进行考察调研。地球化学所所长胡瑞忠、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世杰、副所长王世杰、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了调研会。李世杰书记主持会议,并代表全所职工对贵州省政府参事一行来到地球化学研究所视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贵州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吴向东介绍了本次到访的各位参事。

李世杰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胡瑞忠所长就地球化学所基本情况、十二五目标及研究所在贵州的工作进行全面汇报。对地球化学所的战略定位、发展思路、科学研究、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作了较详细的汇报;对地球化学所在贵州开展的矿产资源找矿预测、喀斯特地区生态环境、高原河流和湖泊水环境、新材料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作了详细阐述;并汇报了地球化学所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期望贵州省委省政府能从金阳新科研园区建设、自建人才用房政策、人才引进补贴经费等方面给予帮助与关怀。

胡瑞忠所长作汇报

参事们听取汇报后,对地球化学所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纷纷表示地球化学所作为中科院在贵州的重要科研单位,长期以来为贵州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培养了大量人才。随后,参事们就关心的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对中国科学院贵州矿产资源高效清洁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的相关工作、贵州省自身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贵州省矿产资源可采率和综合利用率、伴生矿枯竭矿等对环境的影响问题、尾矿的综合利用、页岩气页岩油的储量及开采等方面提出问题,与胡瑞忠所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参事们与胡瑞忠所长热烈交流

会后,在胡瑞忠所长、李世杰书记、王世杰副所长的陪同下,参事一行参观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议现场

王世杰副所长向参事们介绍实验仪器

                               (陈娟弘/供稿  张肖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