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地球化学研究所西南矿产资源与生态环境综合研究平台举行奠基典礼
发布时间:2012-01-11

1月10日下午,地球化学研究所西南矿产资源与生态环境综合研究平台奠基典礼在金阳新园区隆重举行。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贵阳市副市长李忠,中科院资环局局长范蔚茗,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贵州省科技厅厅长于杰,地球化学所院士欧阳自远、刘丛强,所长胡瑞忠,党委书记李世杰,副所长王世杰、陈敬安,以及省发改委、省建设厅、金阳新区管委会等单位领导出席奠基仪式。仪式由地球化学所党委书记李世杰主持,他代表全所职工对各位领导和嘉宾在百忙中来参加奠基典礼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世杰书记主持奠基仪式

 

在一阵喜庆的鞭炮声结束后,奠基典礼正式开始。胡瑞忠所长首先代表地球化学所感谢中国科学院、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金阳新区管委会和各级政府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地球化学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地球化学所的研究方向、现有的科研平台,以及研究所的奋斗目标,并对金阳新园区西南矿产资源与生态环境综合研究平台建设项目进行详细介绍。

 

胡瑞忠所长致辞

 

中科院资环局局长范蔚茗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科学院向地球化学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地球化学所金阳新园区建设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和中科院“十一五”批准建设的重要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在中科院“创新2020”实施方案中,包含了国家继续支持科教基础设施建设,他希望地球化学所切实加强对该项目的管理,争取早日建成,充分发挥研究所在矿产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为地方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范蔚茗局长致辞

 

贵阳市副市长李忠在奠基典礼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贵阳市委市政府向地球化学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地球化学所作为中国科学院唯一设在贵州的科研单位,在贵州科技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地球化学所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为贵州国民经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他希望地球化学所能继续深入调研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为贵州经济社会继续做出贡献。同时,他表示,为了保障该建设项目的实施,贵阳市委市政府与金阳新区管委会将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李忠副市长讲话

 

 最后,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宣布:“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金阳新所区建设项目开工奠基开始!”各位领导及嘉宾来到奠基石旁,双手持握系有红绸的新锹为奠基石培土。

 

孙国强副省长宣布开工奠基开始

领导们为奠基石培土

 

西南矿产资源与生态环境综合研究平台是地球化学研究所在金阳新区新建的一个科研园区,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1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53999平方米,一期总投资约20000万元,将建成行政综合楼、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与月球行星实验楼、标本库、研究生公寓、专家公寓、餐厅、风雨操场等楼体。

 

孙国强副省长与王庆礼院长、李世杰书记亲切交谈

领导合影

  地球化学所各处室负责人、研究人员代表参加奠基典礼,共同见证了这一令人兴奋的时刻。
                               (陈娟弘/供稿  张肖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