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ES&T副主编Jorge Gardea-Torresdey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4-03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新斌研究员的邀请,环境科学领域著名刊物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副主编Dr. Jorge Gardea-Torresdey2015329日至31日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并于330日上午和331日上午分别作了题为“How to Get Published In Scientific & Engineering Journals”“Environmental Implications of Nanotechnology: Locating Metal Oxide Nanoparticle Transformation in Plants Using Synchrotron Techniques”的报告。报告由冯新斌研究员主持,地化所部分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330日上午的第一个报告中,Gardea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写作科技论文以及论文写作时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在场的广大师生受到了很大启发。在第二个报告中, Gardea教授以大豆、黄瓜为例,应用同步辐射技术研究了ZnOTiO2CeO等金属氧化物纳米颗粒在植物中的运移及转化。报告结束后,Gardea教授同在场人员就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刻广泛的讨论和交流。330日下午,Gardea教授与冯新斌课题组、万泉课题组进行了座谈,就各自的工作方向及目标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会后,Gardea教授在万泉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天体中心实验室。  

Jorge Gardea-Torresdey教授现为ES&T杂志副主编、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化学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化学与环境科学,已发表SCI论文300多篇。

                                                  (谷渊涛 供稿) 

   

  Gardea教授在作关于如何写作科研论文的报告 

   

  Gardea教授在作关于金属氧化物纳米颗粒在植物中运移转化的报告 

   

  Gardea教授同冯新斌研究员、万泉研究员等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