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瑞典农业大学Kevin Bishop教授一行访问我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2-15

2014127-12日,为加强“中国-瑞典汞管理研究框架(Sino-Swedish Mercury Management Research Framework, SMaRef)”项目的执行与交流,瑞典农业大学Kevin Bishop教授一行对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了访问。 

会议现场

Kevin Bishop教授在金阳新所一号楼报告厅举行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冯新斌副所长主持,环境室研究人员及研究生20余人参加。Kevin Bishop教授的报告题目为“Mercury Cycles, Carbon Cycles and Geochemical Weathering: Topics for Sino-Swedish Cooperation?”,从汞循环、碳循环和地表风化三个主题对他的科研团队过去20余年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总结与展示,报告后同与会人员展开了积极讨论,为与我所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中国-瑞典汞管理研究框架是瑞典研究理事会2013年批准的一项大型中-瑞国际合作项目。Kevin Bishop教授为项目首席科学家,瑞方参加单位包括瑞典农业大学、于默奥大学、乌普萨拉大学和斯德哥尔摩大学等,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中方合作单位。 (环境室 商立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