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Tony Naldrett教授在矿床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06-28

2011年6月24日下午,正在矿床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的国际著名矿床学家、岩浆硫化物矿床界著名学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退休教授Tony Naldrett为我所师生带来一场题为“Geology and genesis of the Voisey’s Bay Ni-Cu-Co deposit: An example of deposit associated with Anorthosite complex”的精彩学术报告。

Voisey's Bay矿床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超大型铜镍硫化物矿床之一,发现于1993年,1977年探明Ni储量超过130万吨,是1970年代以来世界上探明的唯一超大型岩浆铜镍矿床。报告中,Tony深入浅出地展示和讲解了Voisey's Bay侵入体的地质特征、构造背景及地球化学特征,并且介绍了与Nail火成岩带有关的Pants Lake矿床,系统地阐述了该区铜镍硫化物矿床的成矿模式,并且提出针对该类矿床的找矿建议,对我们进一步的找矿具有极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报告内容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结束后,Tony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矿床室 张晓琪 宋谢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