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举行项目合作与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1-06-13

2011年6月3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在昆明举行了项目合作与学术交流会。双方就野外台站建设、合作研究、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科技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并在若干项目上形成了具体的合作方案。

云南省环保厅副厅长肖唐付研究员主持了会议,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背景,并就双方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陈敬安在会上介绍了地化所的基本情况、“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地化所在湖泊富营养化研究与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贺斌、副院长杨逢乐和滇池水专项项目办公室主任王志芸等重点介绍了高原湖泊生态站建设、滇池水专项、云南省重金属污染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合作设想。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万国江研究员、王仕禄研究员和肖化云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污染源示踪、湖泊富营养化发生机制与控制技术等方面的新方法和新成果。

座谈会在热烈与坦诚的气氛中进行,达成了一致性意见:为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云南省环保厅的全面科技合作,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将在联合共建高原湖泊生态站、滇池富营养化治理示范和云南省重金属污染防治等三个方面尽快启动实质性科研合作项目。会后,双方还现场考察了滇池水环境污染及治理情况。

本次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将进一步深化和加快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云南省环保厅的全面科技合作,为科研人员服务国家与地方需求提供良好平台。

 

地球化学研究所陈敬安副所长做报告

 

云南省环科院杨逢乐副院长做报告

                                    (王仕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