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国家973项目“华南陆块陆内成矿作用:背景与过程”2010年总结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0-12-15

 

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作为主持单位、所长胡瑞忠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华南陆块陆内成矿作用:背景与过程”2010年总结会于1236日在贵阳华美达神奇大酒店举行。出席会议的专家和领导有:陈毓川院士、翟裕生院士、裴荣富院士、翟明国院士、郑永飞院士、马福臣研究员、赵振华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郭进义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张鸿翔处长和周少平研究员。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学术骨干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胡瑞忠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并讲话,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张鸿翔处长代表项目依托部门讲话。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执行三年多来已完成的工作量、主要研究进展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人才培养、发表论文和学术交流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未来一年的工作重点向首席科学家和专家们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各课题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评议,并对各课题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充分肯定各课题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指出了目前部分课题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具体措施。

为保证项目数据汇交工作的顺利进行,125日上午举行了数据汇交联络员会议,项目数据汇交管理员齐有强博士和唐春景研究员就本项目数据汇交的方式和内容、数据汇交的时间节点与数据汇交联络员进行了交流。为使各课题能合理和有效使用课题经费,项目办负责人毕献武研究员做了关于“973计划项目经费使用有关问题的报告,对课题经费审计内容及经费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向大家作了介绍。

在大会闭幕式上,首席科学家胡瑞忠研究员作了总结讲话,他十分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参加本项目的总结会,同时对项目承担人员三年多来创造性的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将专家组对各课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参会代表进行了反馈,总结了目前各课题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并针对明年项目结题和验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首席科学家胡瑞忠研究员希望各课题组充分领会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把握未来1年的时间,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加强交流,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力求在理论上要有重要突破,技术上要有重要创新,向国家和人民交一份优秀答卷。

此次会议在总结三年多来各课题取得的突出成果的基础上,指出了各课题研究中的不足和明年的研究重点,为明年项目结题和验收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华南陆块陆内成矿作用:背景与过程项目办公室供稿,科技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