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国际土壤信息中心高级研究员白占国博士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11-15

白占国博士做报告

 

近日,受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万国江研究员的邀请,国际地土壤信息中心(ISRIC - World Soil Information)高级研究员白占国博士访问了地球化学研究所,并做了题为“绿水信贷”的学术报告,地化所的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精彩的报告。

报告首先由环境室肖保华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白占国博士的求学以及工作经历,接下来报告正式开始,在报告中,白占国博士主要介绍了绿水信贷的概念、效果以及社会效应等几个方面,使大家加深了对南水北调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加大对绿水信货的投入就会有效解决我国缺水城市的水资源问题,此次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会后白占国博士还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白占国博士是国际土壤信息中心(ISRIC - World Soil Information)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环境放射性核素示踪土壤侵蚀、土地退化及综合水土资源保护等领域的研究。曾主持建成中国农科院洛阳旱农试验基地;负责完成GEF/UNEP/FAO全球土地退化与改良评估(GLADA/LADA);参与完成IFAD(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资助的在肯尼亚的绿水信贷(Green Water Credits) 项目; 欧盟资助的DESIRE项目(荒漠化治理与土地修复Desertification Mitigation and Remediation of Land);世界银行资助的TULADA项目(土耳其土地退化与风险识别制图); 欧盟资助的CHARM 项目(孟加拉国自然资源改良);主持完成国际科学基金(IFS)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研究。在《AMBIO》、《SUM》、《CATENA》、《JAES》、《自然科学进展》、《土壤学报》等中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著50余篇。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贵州省科技成果科技二等奖、环保部科技二等奖及农业部人才“神农计划”等。(郭盛 供稿)

 

 肖保华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白占国博士

 

 地化所部分科技人员和学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