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Gu Baohua高级研究员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7-09

2010年7月6日,应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新斌研究员邀请,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Gu Baohua高级研究员来到地球化学研究所访问,并在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Mercury (Hg)–Dissolved organic matter complexation on Hg speciation and transformation”的学术报告。Gu Baohua高级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多年来在环境科学方面的主要研究领域,又介绍了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汞研究项目(ORNL Mercury Research Program)的总体情况及四个子课题的研究进展,最后就溶解有机质对水体汞的络合、氧化还原及环境影响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地球化学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共同听取了报告,并就报告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探讨。

注:Gu Baohua高级研究员,系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环境科学研究部的环境化学研究专家,同时是美国田纳西大学环境科学和生物工程系的兼职教授。Gu Baohua高级研究员1986年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获得土壤化学的硕士学位,1991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获得环境化学的博士学位。现主要从事括污染物(汞,重金属,放射性元素等)的生物地球化学、纳米材料及其能源环境领域的应用,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的基本原理及遥感应用研究。(李平 供稿)

 

Gu Baohua高级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Gu Baohua高级研究员回答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