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德国地质学家到我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8-05-13
 
德国地质学家到我所作学术报告
 
--------------------------------------------------------------------------------

4月14日,来自德国Freie 地质研究所的Harry Becker 教授和德国波恩大学地质研究所的Jörg Trappe 博士分别在我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试验室学术报告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Harry Becker  教授作的题为“中国扬子地台前寒武-寒武纪地层界面沉积物的U-Th-Pb年代学”的报告中,他强调了前寒武-寒武纪转换界面已有研究和精确测年的必要性,在回顾了近年来国际上利用铀-钍-铅进行沉积物(岩)测年的原理、条件、应用和测年精度的问题后,介绍了此次来三峡和贵州采样的目的和必要性及下一步将在测年精度上进行突破的设想。
Jörg Trappe 博士学术报告的题目是“磷酸盐沉积物的时间演化:沉积学、起源和沉积环境”,他报告了磷酸盐在野外出露的特点、磷酸盐沉积物的沉积结构、磷酸盐沉积物的类型划分、起源和沉积环境等方面的内容,并介绍了大量磷酸盐出现的地质历史时期以及在不同气候时期磷酸盐沉积在空间上的分布特点。(记者站 曾海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