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科技部委托专家组对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0-04-11

4月8日至9日,国家科技部委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成专家组,依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对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

 

评估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地球化学所所长、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瑞忠研究员从本次评估期间实验室的发展状况与定位、研究方向与研究目标、研究成果及其影响评价、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仪器设备运行管理和共享、对外开放及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报告,及宋谢炎、苏文超、漆亮、胡瑞忠、黄智龙等研究员所做的地幔柱成矿作用、低温和分散元素成矿作用、成矿作用示踪新理论和新方法、中国东部中生代以来壳幔相互作用与U、W、Sn成矿作用、扬子地块西缘紧缺矿产成矿预测研究等代表性成果学术报告,并通过提问、答辩等方式进行了质询讨论与交流。

 

评估期间,专家组还考察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及其仪器设备运行管理和共享情况,核实科研成果和专项经费使用效果等,并与实验室的部分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或个别访谈。(谢国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