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学习传达两会精神,认真研究落实措施

发布时间:2010-03-22

3月22日,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及时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研究落实措施。所领导、“两委”委员、正副处长(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民主党派主委等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世杰同志主持。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委员、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王世杰同志传达了全国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有关精神并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

王世杰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对于研究所进一步把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措施,做好全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领会两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明确工作任务;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

李世杰强调,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必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特别要抓好涉及全局的关键性工作,抓好体现中央重点大战略决策要求的重要工作,抓好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工作。

胡瑞忠所长在发言中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我所在近期必须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力配合,认真做好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准备工作;二是认真谋划好我所的十二五工作规划;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优化结构,提高办事效率;四是抓好职称、职级的评定和绩效考核工作,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六是积极推进金阳新所园区建设;七是组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黄万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