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地球化学所学习贯彻中科院2010年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02-09
 2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李世杰主持了会议,所长胡瑞忠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副所长王世杰和任小庄出席了会议。

胡瑞忠所长首先全文宣读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的工作报告以及其他院领导相关报告的重点内容。为了落实好院工作会议精神,胡瑞忠所长结合地化所的实际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强调要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好地发挥“火车头”的作用,这对研究所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个高水平的现代化研究所,要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大幅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握本领域的学科发展趋势与国家需求;二是要大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大幅提高创新组织管理能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四是要大幅提高聚才育才能力,培育创新友好的工作环境。胡瑞忠所长还着重强调地化所2010年要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创建和谐奋进、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研究所;二是要举全所之力,认真做好矿床地球化学和环境地球化学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三是要组织开展战略研讨,做好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四是要抓紧金阳新所区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军的将帅人才和40岁以下的青年人才的培养与吸引;六是加强创新机制体制和制度建设。

从胡瑞忠所长的报告中,广大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为创建一流研究所贡献力量和智慧。(所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