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昆明分院召开地球化学所领导班子后备干部推荐会

发布时间:2009-12-31

12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具有科学院特色的后备干部队伍,中科院昆明分院在地球化学所工会大厅组织召开了该所所局级后备干部推荐会。会议由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君兴主持,院长王庆礼、纪检组副组长赵卫国及人事处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地球化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研以上科研人员、中层管理干部及党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此次后备干部推荐根据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发〔2002〕7号)及《2009—2020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划》、《中国科学院所局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采用民主推荐、无记名投票、个别谈话听取意见的方式,按照所局级正职1:2,副职1:1的比例推荐具有担任所局级领导职务潜质,有一定战略眼光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较高学术水平,了解研究所科研工作特点和规律,具有良好德、能、勤、绩、廉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员和管理干部作为后备干部进行培养和锻炼。
昆明分院组织的此次后备干部推荐,是加强和完善地球化学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促进研究所跨越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等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谢国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