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方新出席地球化学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09-09-17

9 16日上午,地球化学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所工会大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院人教局领导干部处处长陈光、基建局局长孔繁文、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院长助理贺开平、人事处处长魏艺、科技处处长解继武、贵州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曾长明等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昆明分院王庆礼院长主持,地球化学所新老两届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副研以上科技人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庆礼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李世杰、胡瑞忠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关于胡瑞忠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胡瑞忠同志任地球化学所所长,李世杰同志任地球化学所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世杰、任小庄同志任地球化学所副所长。

方新代表院党组感谢地球化学所上届领导班子特别是刘丛强所长为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地球化学所的关心和支持。她说,地球化学所上一届领导班子在刘丛强所长、胡瑞忠书记的带领下,依靠全所职工,发扬敬业、团结、民主、创新的精神,在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评价体系、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刘丛强同志政治思想素质高、科研能力强,具有较强的领导、管理能力和驾驭能力,在地球化学所连任三届所长,不论个人和家庭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地球化学所的发展功不可没;王青怡、吴广德同志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具有较强的组织和管理能力,在研究所的园区建设等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研究所新园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方新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务实型领导班子;要不断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在坚持所长负责制的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工会职代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所务公开。二是要加强战略研究,找准切入点,将学科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积极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建设作贡献。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以宽广、开放的胸襟,引进比自己能力强的人才;要重视对现有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人才的科技创新能力,勇攀科技高峰;要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科研、管理和技术人才队伍。四是要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建立共同的理想和文化追求,营造良好的学风和学术道德;要弘扬科学精神,传承前辈优秀的科研与文化底蕴,凝聚和团结全所职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地球化学所的发展再立新功。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根据国家和科学院的有关要求修订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涉及职工利益的要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制度建立后要坚决贯彻执行。六是要加快金阳新园区建设进度,为广大科研人员和职工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平台,希望到本届班子届中考核时,地球化学所的新园区能够基本建成。会上,方新还要求地球化学所全体职工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协力创新的精神,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共同推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曾长明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地球化学所在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国家和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班子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党组织的决定上来,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切实推动地球化学所的跨越式发展。他表示,省委组织部作为协助中央机构管理在黔单位干部的部门,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热情服务,继续为地球化学所的发展做贡献。

胡瑞忠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首先感谢院党组、分院党组、贵州省委组织部和全体职工的信任。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努力学习,团结协作,克服困难,认真落实方新副书记的讲话精神,不辜负全所职工的期望,为地球化学所的持续发展做贡献。会上,胡瑞忠还就新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加强管理工作、强化战略研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国际合作、加快金阳新园区建设、抓好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验收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刘丛强、王青怡、吴广德同志在讲话中感谢全所职工多年来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衷心祝愿地球化学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为了表彰刘丛强、王青怡、吴广德同志在所级领导干部岗位上为中国科技事业、为研究所的改革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方新副书记还代表中科院党组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谢国栋 供稿 张忠 摄影 网络中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