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科院巡视组到地球化学所巡视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08-11-19
 
 (中科院巡视组组长李小光局长讲话)

20081118,以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小光任组长、离退休干部局原局长吴保祖、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黄海霞任副组长、监察审计局干部翟昕、吴植芳、昆明分院纪检组副组长徐菊仙等为成员的院巡视工作组到地球化学所巡视检查工作。此次巡视检查是根据中央有关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依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及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进行的,目的在于巡视检查地球化学所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其在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巡视检查期间,院巡视组在地球化学所召开了该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科研一线骨干,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工会、离退休干部代表,单位所属企业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的巡视工作会议。院巡视组组长李小光在会上介绍了此次巡视工作的目的、工作程序及要求。李小光局长指出:巡视工作是中央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好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各单位的科学发展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院党组对巡视工作十分重视,希望各单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并通过巡视检查切实推动各单位的发展。会上,所长刘丛强根据院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从地球化学所的历史沿革、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工作、人才队伍与创新文化建设、党建工作、科研工作取得的显著进展、问题与展望等几个方面向院巡视组作了工作汇报。

据了解,此次巡视检查为期4天,在之后的巡视工作期间,院巡视组将采取与地球化学所有关人员个别谈话,审阅地球化学所所务会、党委会记录及有关规章制度建设方面的文件资料,实地考察地球化学所的重要项目开展及园区建设工作情况,并在汇总调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完成“巡视工作总结”报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由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或院分管领导将此次巡视工作情况向地球化学所进行反馈。 (谢国栋 供稿)
          
                                              (图为刘丛强所长做工作汇报)
 
(图为院巡视地化所工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