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代表参观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0-21
   

1021下午,出席“2008年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的代表约200人莅临地球化学研究所,在所长刘丛强和党委书记、副所长胡瑞忠等陪同下参观了地球化学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实验室和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丛强所长和胡瑞忠书记向来自全国地学系统各单位的代表介绍了地球化学所的学科发展方向、大型实验仪器配置及有关的分析测试技术和方法,并回答了代表们饶有兴趣的提问,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代表对地球化学所的了解。

据悉,在101821日地球化学所主办的“2008年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地球过程与地表过程”等120多个专题,就面向地球科学前沿,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在推动我国岩石学和地球动力学发展,促进地球科学研究在解决人类生存和社会经济发展所必须的资源、环境问题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