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地球化学所召开党建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09-13
 

911-12日,地球化学研究所在贵阳红枫湖水上基地召开党建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所政研会论文作者等共计5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青怡、朱琼、尹祚莹、黄万才等先后结合我所实际作了题为《制度建设决定研究所的发展》、《紧扣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新形势下研究所党建工作》、《新形势下人事工作的思考》、《中科院地化所党员队伍现状、问题及思考》等17篇政研论文交流。与会人员根据大会交流情况,从我所的制度建设、党建工作、人事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和谐研究所建设、学术道德建设、管理工作创新及离退休干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我所目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措施。

刘丛强所长指出:党建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是确保我所各项科研、管理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组织党建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工作的思路和对策,对进一步提高的我所的党建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完善管理措施,提高工作绩效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各部门将这次研讨会形成的成果在实践中不断加以运用和落实,推动我所各项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胡瑞忠书记在研讨会上对我所召开党建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的重要性及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胡书记强调指出,加强党建设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和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确保各项科研、管理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围绕我所知识创新工程的中心工作,服务科研大局,调动管理和科研人员积极探索管理规律,主动做好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在“出成果、出人才”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三是要以人为本贯彻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不断加强我所的体制机制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协调好研究所各学科之间、部门之间、领导之间、领导与职工之间及职工相互之间的关系,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为全面建设和谐社会提供坚实和有力的科技支撑;四是要建立健全研究所党政齐抓共管党建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体系,切实将政研会成果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实现地化所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为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和国家安全意识,我所在研讨会上还聘请了贵州省保密局法规处处长刘荣德、省国家安全厅九处副处长陈斌向大会作了保密和国家安全工作专题讲座,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深刻揭示了国内部分单位和个人因保密意识淡薄、敌情观念不强、制度建设和监督措施不到位导致国家秘密外泄和危害国家安全事件的发生,给我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损害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保密和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谢国栋 供稿)
              
                                               (图为刘从强所长在研讨会上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保密警示教育讲座) 
                    
                                   (图为与会人员在听取国家安全工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