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汗水浇开桃李花 心血育出栋梁材

发布时间:2008-09-11

我所师生欢聚一堂共度教师节

    “世界上有一种特别的情,他超越了亲情、友情,那就是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之情、细心教导之情”。910,在我所举办的教师节座谈会上,所领导和各位导师谈得最多话题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们最为关注的学生,教书育人永远是园丁们心目中永远不变的主题。导师们畅所欲言,为学生们的未来献计献策,关爱之情溢于言表。
 
    胡瑞忠书记主持了这次座谈会,他代表所务会和所党委对在我所研究生培养上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导师们表示感谢和节日问候。胡书记说,在研究生培养上,我所一直延续着非常优秀的传统,并在地学界享有美誉。长期以来,我们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优秀的科研人才,目前,他们在国内外地球科学领域都展露出自己专业上的独特魅力。
 
    今年,我所又将拿到近三十个基金项目,数量上名列全国前茅,再一次显示出我们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强大竞争力。胡书记说,目前,我所在研究生培养上形势喜人,尽管院里在研究生招生上有新的调整,但我们每年还能招40名硕士研究生和40名博士研究生,每年有将近300名学生在我所学习,有30多位学生从我所走向全国各地新的工作岗位,生源质量和数量都在不断提高。这些骄人的成绩与各位导师及管理人员长期超负荷工作和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
 
    胡书记最后代表所务会希望导师们一如继往地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尊崇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高尚师德。加强研究生课题立项、学术交流、论文答辩等方面的管理,共同把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好。与会导师们对研究生教育中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商讨和交流,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华灯初上的傍晚,师生们欢聚在一起,在歌声和笑语中度过了这个美好的节日。
                                                      (记者站   曾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