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滚动新闻

中科院及部委领导来我所就科技合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0-10-12

调研会现场

 

2010年10月12日下午,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吕永龙、中科院基础局局长刘鸣华、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中科院生物局副局长苏荣辉、国家外国专家局司长武云茹一行来我所调研座谈。我所胡瑞忠所长、李世杰书记、王世杰副所长、任小庄副所长以及各处、室、各中心、重点实验室的领导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李世杰书记主持,胡瑞忠所长首先汇报了地化所情况及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整体情况,对地化所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并提出“十二五”战略定位和我所今后的发展方向。冯新斌课题组的代表仇广乐做了工作汇报,科技人员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最后吕永龙局长对以上座谈内容做总结性讲话,对我所的国际科技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座谈结束后,吕永龙局长一行参观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室,并听取了周国富,尹祚莹、周文戈几位研究员的工作汇报。

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研讨会”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贵阳如期召开,各部委、机关相关部门和院属各单位将参加此次研讨会。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特别为会议准备了精彩讲话。

为确保此次大会办得更加富有成效、更加圆满成功,我所精心研究制定了研讨会的组织方案,我所所长胡瑞忠代表全所热忱欢迎与会嘉宾的到来。

(供稿:张钰   摄影: 张肖华)

 

胡瑞忠所长向与会嘉宾介绍地化所情况

 

吕永龙局长一行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