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滚动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赴贵州省黔西南州考察

发布时间:2009-05-04
 
左起 胡瑞忠、刘丛强、丁仲礼、张金东

    429-5月1,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赴贵州省黔西南州石漠化地区和地球化学研究所与贵州省科技厅共建的普定岩溶生态研究综合试验站进行科学考察与调研,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刘从强、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胡瑞忠、副所长王世杰和兴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金东陪同考察。  
    黔西南州是贵州省石漠化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石漠化面积5029平方公里,占全州国土面积的30%。为加快推进石漠化综合治理工作,国家在“十一五”期间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力量在55个县(市、区)开展石漠化治理试点工作,黔西南州8个县(市)被列入试点,计划总投资19.8亿元,完成石漠化治理面积2716平方公里。
    430,丁仲礼副院长在兴义市则戎等地现场考察了石漠化现状和已实施的治理工程,与当地干部群众就石漠化治理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石漠化治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考察普定岩溶生态研究综合试验站过程中,丁仲礼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刘丛强所长和王世杰副所长就建站意义、观测内容与目标所作的汇报,并现场考察了小流域径流场、水文观测点和治理示范区。丁仲礼副院长对试验站总体工作进展表示满意,同时希望科技人员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当地群众的合作,争取取得更大成果。
 

                                                   (科技处陈敬安供稿  网络中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