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滚动新闻

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09-03-20

   
                                             
  

319,由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主办、地化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工作研讨会在贵州饭店召开。这次会议有来自中国科学院15个单位的29名负责博士后工作的领导参加。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李婷,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处长李猛力作为主办方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猛力处长主持,会议首先由地化所所长刘丛强致欢迎词,对到会的各位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强调:博士后工作是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博士后也是研究所的一支重要科研力量和生力军,这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说明了科学院对博士后工作的重视。

李婷副局长作了我院博士后队伍现状及发展思路的报告,从我院博士后队伍发展的概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发展目标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李婷副局长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和白春礼副院长对博士后工作的一些指示和意见,并就这次会议的一些要点以及未来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

李猛力处长就《中国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办法》(讨论稿)作了要点介绍。在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博士后队伍的现状、特色及问题,对院博士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就《中国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李婷副局长在总结中,感谢与会代表对我院博士后工作提出的很多很好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院将不断调整和完善博士后工作的思路和做法,并将根据这次会议代表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