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所内公告 >> 通知通告

5月26日广州地化所李元研究员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17-05-22

应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代立东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李元研究员,将于526日(星期五)上午:10:00-11:30,在高压室会议室(A4307),作题目为氮的高温高压地球化学行为”的学术报告。欢迎大家参加! 

 

报告人简介:   

李元,博士,研究员。2006年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地质系,20092013年获德国拜罗伊特大学 (BGI) 高压实验地球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13-2016年在美国Rice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实验岩石学和实验地球化学研究。成果涵盖:系统研究壳幔条件下大量金属元素在不同硫化物、硅酸盐及流体体系中的地球化学行为,揭示壳幔分异规律及矿产资源的形成机制;系统研究氮地球化学行为,限制地球氮的形成和演化;发现俯冲带C-H-O流体不混溶,提出俯冲带碳循环机制模型;提出地球碳和硫成因模型。现主持包括:中科院前沿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中科院先导项目子课题等多项项目。在Nat GeosciGPLEPSLGCA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