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所内公告 >> 通知通告

4月27日2017年“电子/光学显微分析技术及地质学应用”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0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7年“电子/光学 显微分析技术及地质学应用”学术研讨会

通    知

 

随着我国月球探测工程的稳步推进,南极陨石等各类地外物质的持续收集以及地球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相关研究工作对电子/光学显微分析技术提出了高空间分辨率、高测试精度以及多技术复合分析的新要求。同时,地化所基础科研条件不断改善,已经配置有场发射扫描电镜、双束场发射扫描电镜、场发射透射电镜、电子探针等各类高端显微分析设备,聚集了一批专业人才并建立了相关的分析测试方法。

为了交流相关分析技术方法,促进合作共享,提升分析质量与影响力,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充分商讨,定于 2017 年 4 月 27 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与中科院地化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2017年“电子/光学显微分析技术及地质学应用”学术研讨会,欢迎大家参加。

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内容

1.制样技术:超薄切片技术、聚焦离子束加工技术、离子束切割技术;

2.成像技术:绝缘样品低电压成像、可变真空成像技术、大面积拼图技术;

3.分析技术:高分辨率能谱分析技术、EBSD 矿物结构分析技术、阴极荧光分析技术、透射电镜能谱快速面扫描技术、扫描电镜微区拉曼分析技术、扫描电镜与 TOF-SIMS 联用分析技术;

4.光学成像技术:激光共聚焦成像技术。

二、会议交流 、 组织方式

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与会人员差旅、食宿费用自理; 学术交流采用口头报告形式;会议地点为中科院地化所一号楼大礼堂。

三、会议筹备组

会议筹备组设在中科院地化所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西路 99 号。

联系人:李阳、莫冰

电话:15285618461(李阳),13885002237(莫冰)

E-mail 地址: liyang@mail.gyig.cn(李阳);mobing@mail.gyig.ac.cn(莫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