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所内公告 >> 通知通告

11月14日郑玫教授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16-11-14

北京大学郑玫教授将于11月14日周一,在环境室报告厅作学术报告,讨论PM2.5的研究现状,欢迎大家参加。

报告题目: 我国PM2.5来源解析:现状与挑战

报告人 : 郑玫 教授

报告时间 : 周一(11月14日)上午10:30

报告地点: 环境室三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郑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大气污染,尤其是大气细颗粒物来源解析的研究。

199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美国罗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获理学博士学位。于2000年为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博士后(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同时为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访问博士后(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工作的9年间(2001-2010年),独立领导研究小组进行大气污染的研究,特别是PM2.5的来源与物化特性,主持和参与由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环保署、世界银行等机构资助的研究项目。

自2010年底加入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带领团队进行大气颗粒物的成因、来源、组成与人体健康的研究。迄今为止,共发表文章106篇,其中SCI 96篇,总引3000余次。回国后主持和参与多项研究项目,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英合作项目(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等。担任环保部、科学院、工程院大气颗粒物源解析专家组成员,同时在多家国际学术机构担任委员,如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 Meetings Committee)、国际全球大气化学计划(IGAC)中国工作组成员兼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