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所内公告 >> 通知通告

第十二届铜镍铂族元素矿床国际会议(二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12

第十二届铜镍铂族元素矿床国际会议(二号通知)

2012年6月16-17日(中国-贵阳)

 

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床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和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第十二届铜镍铂族元素矿床国际会议(IMSS)”将于2012年6月16-17日在美丽的林城贵阳召开。本届会议旨就世界范围内岩浆矿床成矿作用、特别是岩浆硫化物矿床成矿作用和与之相关的镁铁-超镁铁岩成因及其构造背景、铂族元素地球化学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热忱欢迎国内外矿床学、矿物学、岩石学和地球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学生踊跃参加。会议网站(http://imss2012.csp.escience.cn)现已开通。

会议发起单位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床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

Society of Economic Geologists

中国科学院资环局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长安大学

金川集团公司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成都理工大学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

中国地质大学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土资源部成矿作用与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矿物与成矿重点实验室

长安大学西部矿产资源与地质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有色金属地质矿产调查中心

攀枝花集团公司

会议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议组织机构

主席: 胡瑞忠,Tony Naldrett, Reid R. Keays

副主席: 宋谢炎,汤中立,钟宏,王焰,Ed Ripley,Chusi Li,Peter Lightfoot,周美夫,李文渊

会议组织委员会成员:(按照姓氏笔画为序):成秋明,陈得信,邓刚,李勇,李香仁,刘民武,秦克章,钱壮志,乔富贵,漆亮,孙雅丽,苏尚国,田毓龙,陶琰,庹先国,王永才,王瑞廷,王玉往,薛春纪,杨经绥,岳斌,张成江,张铭杰,朱维光 

秘 书:朱丹,陈列锰,陈宏伟

会议主要议题

1. 硫化物熔离-成矿原理的实验及理论

2. 岩浆硫化物成矿构造背景

3. 岩浆通道地质过程及成矿机制及地球化学示踪

4. 铜镍、铂族元素在矿石中的赋存状态

5. 地幔源区铂族元素地球化学

6. 铜镍、铂族元素分析技术研究进展

会前短训班

会前(6月13-15日)将安排3天的会前短训班,主要讲解岩浆硫化物矿床成因基本理论、研究方法、典型矿床地质特征及找矿标志,由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等国的9位国际知名学者主讲。为吸引基层单位的专家前来学习,专家报告PPT将配备中英文对照,短训班的第三天专门安排中文翻译。6月12日全天注册(注册费1200.0元或200.0美元),6月13日-15日为短训班课程,具体内容详见会议网站。

会前及会后野外考察路线

会议安排了5条野外考察路线。包括会前黄果树瀑布及卡斯特地貌地质考察(6月15日一天往返,640元);会后考察路线:(1)金川铜镍矿床地质考察(6月18-21日四天,含三晚金昌市住宿-标间,21日在兰州机场或火车站解散,3500元),(2)攀枝花钒钛磁铁矿矿床及峨眉山玄武岩地质考察(6月18-20日三天,含两晚攀枝花市住宿-标间,20日返回昆明市解散,2300元);(3)黔东南古生代及中生代碳酸盐地质及卡林型金矿考察(6月18-19日两天,含一晚凯里市住宿-标间,19日下午返回贵阳,620元);(4)桂林地区岩溶及漓江地质考察(6月18-20日三天,含两晚桂林市住宿-标间,20日下午桂林解散,2500元)。考察费在注册时一并交付。

会议交流方式

会议交流时间为6月16-17日两天。会议不设分会场,用英语以口头报告或展板形式交流,报告时间将根据提交报告的数量而定。由于是国际会议,要求保证口头报告内容的质量和英语水平。具体安排请注意会议三号通知。

会议摘要

根据本系列会议传统,只接受与会者的摘要。会议摘要将采用电子版形式,需按照规定的模板格式撰写,摘要模板可以从会议网站下载,不收版面费。摘要长度为标准A4纸2-4个页面(包括图表及参考文献)。摘要提交至会议网站或以电子邮件发送给陈列锰博士(chenliemeng@vip.gyig.ac.cn)或朱丹博士(zhudan@vip.gyig.ac.cn)。摘要截稿日期为2011年4月15日。

会议论文专辑

会议将在Economic Geology上组织一期专辑,刊登与会者关于岩浆铜镍铂族元素硫化物矿床地质、地球化学、构造及变质改造和成因研究的文章,不接受综述性文章和未参加会议人员的文章,由Steve Barnes (Steve.Barnes@CSIRO.AU), Peter Lightfoot (peter.lightfoot@vale.com)和Christina Yan Wang (wang_yan@gig.ac.cn)担任编辑。作者需在2012年2月底前先将题目提交给Steve Barnes (steve.barnes@csiro.au),完整的文章需在2012年7月底前提交。文章的文字、表格、图件、参考文献等都必须严格按照Economic Geology的要求撰写,具体要求可参考Economic Geology的网站 (http://www.segweb.org/EG/submit.htm)。文章的评审过程与非专辑文章相同。

会议注册

网上注册imss2012.csp.escience.cn 或填写回执Email至朱丹(zhudan@vip.gyig.ac.cn) 或陈宏伟(chenhongwei82@yahoo.com.cn)。

注册费:2012年4月30日前交纳:会务注册费1700元(学生1000元),代表随行人员700元;2012年4月30日后交纳:会务注册费1900元(学生1200元),代表随行人员800元。

注:学生注册时需要出示学生证,博士后不再具有学生身份;若注册后取消参加会议,必须在5月30日前通知会议秘书处,退款80%,过后概不退还。

会议注册费和论文版面费交纳方式

通过会议网站(http://imss2012.csp.escience.cn)缴纳,或在参会时缴纳。

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地点:贵阳市宝山北路133号 西湖花园大酒店。

会议时间:2012年6月13-15日会前短训班(12日报到),16-17日会议交流(14-15日报到),18-21日会后考察。

住宿

西湖花园大酒店房源可以满足会议需要,会议期间代表住宿费用自理。

房价:套房          588元

豪华单间或标间        350元

行政单间或标间(配备电脑)  418元

温馨提示:因为六月属用房高峰期,会议代表应尽早提交会议回执,以便让酒店预留房间。

重要日期

2012年4月15日:会议摘要截止日 

2012年4月30日:会后金川及攀枝花考察注册截止日

2012年6月12日:会前短训班报到及缴费

2012年6月13-15日:会前短训班

2012年6月14-15日:会议及野外考察报到及缴费

2012年6月16-17日:会议口头报告交流(白天)及展板(下午及晚上)

2012年6月15日:会前野外考察 

2012年6月18-21日:会后野外考察

2012年7月31日:Economic Geology专辑论文提交截止日

会议联系人:

朱丹(zhudan@vip.gyig.ac.cn,13985495269),陈宏伟(chenhongwei82@yahoo.com.cn,0851-5891199, 15885082113),陈列锰(chenliemeng@vip.gyig.ac.cn, 13518501038)

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址:贵阳市观水路46号,邮编:550002

其他相关事宜

会议委托贵阳华美格会展有限公司办理会务费、短训班费用和地质考察费的收取和出具正式发票。会议代表可在会议报到时或会议期间领取发票,如果需要会后代为邮寄发票的代表,请与陈宏伟(0851-5891199,15885082113)联系。

 

 

会议组委会(代章)

2012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