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青年报】欧阳自远等5人当选“最受媒体欢迎科学家”
发布时间:2017-05-23

5月30日将迎来全国首个科技工作日,18日已评出“最受媒体欢迎科学家”。此次活动由北京市科技记协主办,北京科技报社承办。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评选,让全国8100万科技工作者中有更多人能走出自己的“小圈子”,积极参与科学传播。

评选由数百名各大媒体的科技记者、编辑参与,提名并票选出媒体人心中最善于沟通、乐于传播的科学家。最终,中国探月工程首席专家欧阳自远院士、食品安全学者范志红、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被誉为“网红科学家”的中科院博导张双南、军事科学家杜文龙等5位科技工作者高人气入选。颁奖现场,欧阳自远院士跟在场的科技媒体工作者分享了他的科学传播历程,“欧阳自远科学传播奖”同时宣布设立。

 

本篇文章来源于 北京青年报(2017-05-19)|(作者 雷嘉)

原文链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7-05/19/content_24982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