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贵州日报】王世杰委员:精准扶贫需要科技深入基层产业
发布时间:2017-03-09

“贵州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贫困群众的获得感也是最实在的。”得知记者采访来意,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杰说。而这些成绩中,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贵州金融扶贫取得的成果。

“扶贫基金、村镇银行建设、金融特惠贷……这些措施都是实打实的,都是深入到乡镇、村一级,都是让金融真正走到扶贫中去的措施。”王世杰说,有了金融支撑,对推动农村形成产业、农村企业发展效果非常明显。“我们乡镇电商蓬勃发展,推动了农村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进入流通市场,这里面金融扶贫功不可没。”

作为科学家,王世杰非常关注科技扶贫工作。他坦言,当前我省科技扶贫还有较大潜力可挖掘。“我们的科技成果转化不能总盯着能不能形成一个大产业来开展。”王世杰说,很多科技成果在乡镇一级转化对于形成一些实用技术、实用产品是非常有好处的,对促进农村种植结构调整也是有帮助的。

王世杰认为,让科技更加精准地深入到基层产业中、更加深入到乡村规划中,这对于我们改变农村发展基础、持续推动扶贫开发非常有意义。“比如现在我们抓产业扶贫首选是养殖业,养殖业确实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养殖业要形成大气候,科技支撑就很关键了。”

 

本篇文章来源于 贵州日报(2017-03-05)|(作者 许邵庭)

原文链接:http://cnews.chinadaily.com.cn/2017-03/05/content_284407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