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网】中国科学院科技扶贫水城工作推进会暨《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工作启动会在黔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2

中国网中国视窗讯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扶贫水城工作推进会暨《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工作启动会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召开。

中国科学院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六盘水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水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尔彬,六盘水市长助理白冰,水城县人大主任蔡盛周,水城县政协主席谢如宪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王尔彬致辞。他介绍了水城县现基本形成的八大特色产业、八大农业园区、九大产业带和300产业长廊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同时,他表示水城县也将在中科院科技扶贫专家组的悉心指导下,实现科学脱贫,借中科院科技扶贫之风,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举全县之力努力开创中国梦水城新篇章。

会上,中国科学院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介绍了中科院在广西环江的定点扶贫工作情况,提出了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扶贫工作摆在国家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中科院将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重大战略意义,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以科技创新支持水城县的“三变”改革。他提出了“四个看齐”的意识,要求调研人员要向党中央看齐,要有大局观、高度的责任感和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抓扶贫工作。强调此次调研工作要积极引导产业扶贫,因地制宜,根据每个乡镇的实际情况,做好示范产业。

最后,六盘水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宣布中国科学院《科技支撑水城县乡镇精准扶贫建议报告》研编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中科院30余位专家于2017年3月至6月入驻水城县,此次科技扶贫工作主要按专家组专业及水城县各乡(镇、街道)实际情况进行分组,共分为5个小组,辐射水城县25个(镇、街道)。

 

本篇文章来源于 中国网-中国视窗(2017-03-21)|(作者 葛泽敏)

原文链接:http://zgsc.china.com.cn/tt/2017-03-21/605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