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南方日报】中科院院士走进汕头 深入浅出话科学
发布时间:2016-12-20

12月16日,汕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跨界战略合作暨院士科学家进校园讲科学主题教育活动在鮀岛影剧院举行启动仪式,来自汕头各中小学的1100名同学现场感受了院士科学家的风采。

“你们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探索月球吗?”启动仪式过后,欧阳自远院士在会上做了《寻梦广寒宫——跟随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一起探月》的首场报告。虽然已是八旬高龄,但欧阳自远院士精神矍铄,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分析了人类尤其是我国“嫦娥探月”工程的发展与未来,引发学生们阵阵掌声。

据悉,“科学家走进汕头校园讲科学”主题教育活动是汕头全力推进全市科技创新教育的重要举措。来自中科院的欧阳自远、徐文耀、王渝生、高登义和陈贺能5名资深科学家在未来5天时间内,将走进汕头市各中小学校,为汕头的青少年学生作30场科普报告。

本次活动由汕头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共青团汕头市委主办,市公益基金会、广东中民福彩投资有限公司、汕头市快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本篇文章来源于 《南方日报》(2016-12-16)|(作者 余丹)

原文链接:http://st.southcn.com/content/2016-12/16/content_1618340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