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河南省牵手中科院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推矿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21

 

今后,河南省地质找矿、重金属污染治理等矿业问题,将得到中国科学院大牌专家的有力帮助。9月13日,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在河南地矿科技产业园(白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地球化学是研究地球的化学组成、化学作用和化学演化的科学,对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利用、地质环境保护等矿业工作极具指导意义。中科院地化所和河南省有色地矿局合作,将整合优势资源,共建地球化学应用技术研究中心、重金属污染修复治理研究中心,在资源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地球化学大数据等3个领域的12项重大课题开展全面合作,为河南省开展中深部成矿预测、实现地质找矿突破,开展重金属污染修复治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地学支撑。

河南省有色地矿局局长王建平说,中科院地化所是我国地球化学研究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机构,与中科院地化所的合作,是落实河南省与中科院合作协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双方合作不仅可以推进河南省地质科技创新,全面增强地勘单位服务保障功能,双方还可共同组织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共同培养国际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中科院地化所所长胡瑞忠表示,中科院地化所和河南省有色地矿局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通过合作平台,可以将中科院地化所掌握的科研资源、技术资源,协助有色地矿局推进地质找矿工作,为河南省重金属污染治理等问题寻找更好的解决之道,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显著的成效。

 

本篇文章来源于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 (2016-09-17 )|(记者 高长岭)

原标题:《我省牵手中科院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推矿业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henandaily.cn/content/szheng/rdyw/2016/0917/163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