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贵阳日报】地球与行星科学高级论坛在贵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06

本报讯 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成立50周年之际,9月3日至4日,首届“地球与行星科学高级论坛”在筑举行。

首届“地球与行星科学高级论坛”瞄准国际地球与行星科学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旨在通过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地球科学的发展。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地质调查局、中科院院属单位、国内高校及国际同行共35家单位的70余位代表参会。论坛期间,欧阳自远、安芷生、朱日祥、刘丛强、周卫健、彭平安、谢先德7位院士,以及来自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地球环境所、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和地化所的6位青年科学家,进行了13场学术报告。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于1966年在贵阳成立。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该研究所建立和发展了以矿床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第四纪地球化学、天体化学、有机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实验地球化学、元素地球化学、构造地球化学、流体包裹体地球化学为主的地球化学学科体系,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等一系列重大成果。(本报记者 王婉)

本篇文章来源于《贵阳日报》 (2016-09-06 A02版 要闻) |(记者 王婉)

原文链接:http://epaper.gywb.cn/gyrb/html/2016-09/06/content_48369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