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广州日报】欧阳自远获颁UIC荣誉院士
发布时间:2016-06-29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26日举行应届生毕业典礼暨荣誉院士颁授典礼,逾千名学生学成毕业。同时,五位社会杰出人士也获颁荣誉院士,其中包括“嫦娥之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中国第一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

在UIC今年毕业生毕业典礼上,五位社会杰出人士获UIC颁荣誉院士荣衔,他们分别是:“嫦娥之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中国第一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前合伙人、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会长雷添良,杰出化学家、剑桥大学材料科学荣誉教授John Meurig Thomas爵士(因身体原因未能出席),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叶简明。

吴清辉校长在毕业典礼致辞中分享了自己对创业的理解,他说道:“创业不等同于开公司赚钱,也不仅限于科技领域。所谓创业,是开创新的事业,这个事业,应该要为人类社会创造新的价值。它可以是科技型,可以是文化型,还可以是社会服务型。”

 

本篇文章来源于 广州日报 (2016-06-27)|(作者 陈治家)

原标题:五杰出人士获颁UIC荣誉院士

原文链接:http://gz.ifeng.com/a/20160627/4688395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