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天津北方网】“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理工开讲“探月梦”
发布时间:2016-03-08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理工大学新学期形势政策教育第一课开讲。学校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的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教授为理工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的探月梦”的专题报告,与师生分享中国梦、探月梦。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里,欧阳院士以大量的图片资料和生动的科学探测故事展示了人类月球探测的进展历程,并对我国“嫦娥探月”工程的发展与未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凭借长期的科研积累、深厚的底蕴和非凡的功力,以诙谐幽默风趣的语言,引领师生进入了一幅浩瀚的太空画卷,揭开人类探月的神秘面纱,使师生对我国在探月工程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有了更深的认识。精彩的报告赢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中,欧阳院士勉励同学们砥砺品学,开阔视野,培育创造性思维,增强奋斗信心,树立学术品德,刻苦学习,力争在自己的领域作出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学期的这堂“励志课”,不仅得以近距离接触大师,一睹大师的风采,进而学习大师是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更懂得了珍惜光阴,认真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要以大师为榜样,学习大师甘为人梯的师者风范、科技报国的宏伟抱负、勤奋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敢为人先的实践品格。(通讯员莫铮)

 

本篇文章来源于 天津北方网(2016-03-04)| (通讯员 莫铮)

原文链接: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6/03/03/0308426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