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科院科发局网站】中科院科发局到贵州水城开展科技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2014-09-30

    923日至25日,科发局副局长段子渊、地化所所长胡瑞忠、昆明分院副院长杨君兴等一行13人到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调研考察区域科技扶贫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水城县米萝乡猕猴桃生产基地、青林乡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等,并先后与六盘水市副市长付昭祥,水城县县委副书记杨坚,以及六盘水市农委、水城县发改委、扶贫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交通局、绿色产业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就如何紧密围绕水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利用中科院科技资源,为当地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发展、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院地双方在实地调研和会议研讨中认真交流了想法,初步确定了科技扶贫的工作方式、近期目标和任务等事项。另外,调研组还到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进行了实地考察。 

     

    贵州省水城县是中科院五个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科发局农办、昆明分院科教处、贵阳地化所、武汉植物园、华南植物园、合作企业等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一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会议现场 

     

    本篇文章来源于 中科院科发局网站,

    原文链接:http://www.std.cas.cn/ywzgzdt/201409/t20140928_42165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