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多彩贵州网】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首日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07-11

多彩贵州网讯 7月10日晚9时,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首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天各论坛从早上8时半到晚上8时半结束,共历时12小时,30多个主题论坛,个个精彩纷呈。

 

据本次年会秘书处总监张海介绍,各论坛涉及非常广泛,包括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中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清洁能源、城镇化与绿色城市、绿色金融、持续海洋资源的利用、生物医学资源与可持续利用、绿色新区、女性绿色领导力、中华文明与生态文明等领域,涵盖绿色发展与产业转型、和谐社会与包容发展、生态安全与环境治理、价值伦理与文明对话四大板块,很好地体现了论坛的前瞻性、权威性和务实性。来自国内外官、产、学、媒、民界等代表嘉宾参与了论坛讨论。

 

其中,中瑞对话、投资中国绿色转型等成为当日论坛亮点,而其中颇为典型的中瑞对话板块,包含了“清洁技术对于中小城市发展作用和意义”、“高山地区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手”、“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发展”和“中瑞自贸协定前景展望”四个很务实的和产业相关的子论坛。

 

当天还有四场对外开放的主题论坛和一场闭幕会,一大批政策领导者、行业领导人、行业参与者等有识之士,就绿色转型发展投融资的改革和建设,在一些金融产品发展创新的模式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今年的子论坛策划紧紧抓住了绿色产业转型升级,以及金融机构、金融体制如何改革以支持企业的转型升级,国家新的发展模式的转变上展开讨论。

 

本篇文章来源于 多彩贵州网 | 作者: 熊诚 韩宗玉  编辑: 李青

原文链接:http://news.gog.com.cn/system/2014/07/11/013661100.shtml

相关新闻: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