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新华网】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到纳雍县新房乡指导石漠化治理
发布时间:2014-06-19

6月12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彭韬博士一行到纳雍县新房乡指导黄家屯村实施的石漠化治理工程。

实地察看后,彭韬充分肯定了黄家屯村积水路的修筑质量、集水池的选点安排和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针对黄家屯村的实际情况,彭韬要求新房乡及黄家屯村要做好沉沙坑的挖取,注意与路面的距离和高度的适度,集水池修建大小与水量的储存量要符合要求、管道安装要合理、生产便道的修建要具有合理性等。

彭韬强调,在土地石漠化地区,资源的合理运用一定要注意布置产业的引进、开发,药材的选种、产品的销路,乡村旅游事业的合理配套等,不能盲目从事。

据了解,黄家屯石漠化治理工程是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的一个科研示范点,总投资150万元,主要用于修筑积水路和集水池,旨在切实解决该乡石漠化土地的缺水问题,为农作物生产浇灌提供充足的水资源。

 

本篇文章来源于 新华网贵州频道 (2014-06-17) | 作者: 周良

原文链接:http://www.gz.xinhuanet.com/2014-06/17/c_1111183048.htm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地化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5月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中科院昆明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监审处处长高峰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2023-05-05
地化所在嫦娥五号月壤中首次发现蒸发沉积成因的蓝辉铜矿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李阳研究团队通过对嫦娥五号细粒月壤进行细致的扫描电镜以及透射电镜观察,首次发现了具有蒸发沉积特征的蓝辉铜矿矿物(Cu1.8S)。该研究结果提供了月表硫化物发生气化沉积作用的直接证...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