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任命国科大新校长
丁仲礼出任校长
发布时间:2014-04-16
4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在京召开大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詹文龙代表中科院党组,宣读了新一届国科大行政领导班子成员任免通知,中科院副院长、教育委员会主任丁仲礼正式兼任国科大校长(法定代表人)。
 
詹文龙代表中科院党组对国科大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导向,不断完善办学管理机制;要将大学崇尚的学术自由、学术民主的传统与中科院追求严谨、求真务实的作风有机结合,建设独具特色的国科大文化;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深化科教融合;要举全院之力,高起点、高标准办好本科教育。
 
丁仲礼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一届国科大校长,一定会切实负起责任,希望全校教职工,能够统一思想,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切实推进科教融合,一切工作将以学生为本,将中科院最优质的科教资源集中提供给学生,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后备科技领军人才。
 
丁仲礼与到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理念,即抓大放小、制度管理、细分事权、提高效率。他谈到,近期将重点开展11项工作,包括本科招生宣传与招生工作、建立先进的本科生培养体系、落实基础学院院长负责制、建立研究生核心课程体系和完成授课老师队伍聘任及岗位教授聘任、修订完善制度体系、组织教职员工学习《高教法》《教师法》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能够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不负使命。
 
中科院副秘书长兼国科大党委书记邓勇参加会议。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主持会议。
 
根据相关任免通知,吴岳良、席南华、高鸿钧、郭正堂、苏刚、王艳芬、王颖任国科大副校长;马石庄由副校长改任党委副书记。
 
本文原载于《中国科学报》2014-04-15 第1版 要闻 | 记者 肖洁
转载于中国科学院网站,文章链接:http://www.cas.cn/xw/cmsm/201404/t20140415_409042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