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白春礼与贵州省领导会谈
发布时间:2011-12-29

白春礼会见栗战书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贵阳与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会谈,双方围绕院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栗战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白春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栗战书表示,贵州省与中科院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中科院多年来对贵州给予了很多智力、技术和物质支持。1992和2004年,双方两次签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书》,2010年10月又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合作不断深化。“十二五”期间,贵州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实现稳中求进、稳中求快、快中保好,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创造一个“贵州速度”。要实现这个目标,贵州省希望得到中科院更多的关注和指导,组织更多的科技人员对贵州进行智力、技术支持。贵州省将按照双方协议,抓好落实和推进工作,在中科院的帮助下,依托科技进步,推进贵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赵克志表示,近年来贵州省与中科院合作越来越密切。特别是今年10月贵州省与中科院在北京举行了科技合作座谈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中科院为贵州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非常符合贵州实际,有助于加快贵州科技进步,以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希望中科院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贵州科技事业,推动院省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白春礼对贵州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中科院工作表示感谢,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白春礼表示,没有西部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国的小康,贵州等西部省区早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对国家实现整体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前,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科技事业的发展,在依靠科技创新支持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中科院将为促进科技与经济、科技与区域发展的紧密结合做出自己的努力,为贵州经济的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白春礼要求昆明分院及相关研究所,要根据地方政府的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发挥中科院的优势,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和作风落实好院省合作项目,并力争尽快取得实效,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中科院办公厅、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本篇文章来源于《中科院网》   原文链接:http://www.cas.cn/xw/zyxw/yw/201112/t20111228_3419102.shtml